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

【不一樣的星巴克:曉陽門市】

【不一樣的星巴克:曉陽門市】

這禮拜是期中考週,有點小忙,不過因為我個人考試集中在下星期,剛好我爸生日在這周末,所以就能抽空回家慶祝生日。我也順便去一家今年初在彰化新開幕的星巴克,星巴克曉陽門市。

這間店的外觀是一個簡約的建築造型,建築物的前方呈現英文字A的形狀,整棟是白色的,本來好像是婚紗店還是招待所我有點忘了,不外型真的很獨特,我想台灣真的很少有星巴克長得很獨特的(文心路與市政路交接那家也是很特別啦)


是不是很獨特呢,一樓有座挑高,加上現在全球流行大量使用玻璃當作建築外觀,所以這家星巴克的採光很好,室內很明亮,但也不至於太熱。另一個角度~


一樓的店面真的非常大,我想一般市區真的很難可以把星巴克蓋成這個樣子,一樓座位區真的很大而且設計得很美麗,非常有國外的感覺!


櫃台後面也是有許多的裝飾~


一樓座位區




空間感與光線通透性是不是很好呢!

二樓也有座位區,不過我就沒有拍照片了,不過與一樓大同小異,不過樓梯間有幅巨畫吸引了我,我在樓梯間欣賞這幅畫好一回兒~


星巴克的食物我想我也不用介紹太多,大家去過星巴克的都知道,不過因為我本人很愛吃三明治的食物,包括帕尼尼,法式三明治等等,所以星巴克也是一個很便利吃到這些食物的選擇。


今天的飲料也有試了一些飲料,仲夏野莓奶酪,抹茶那堤(去糖:這很重要XD),還有冰搖檸檬茶。我個人覺得他有許多飲料太甜了,所以如果選擇要吃他的甜點的話,建議喝咖啡或是茶類,這樣的搭配比較適合,如果點星冰樂,又吃甜點,我想你真的有對糖上癮的問題吧XD




在餐點的後面,我也點了檸檬塔與經典乳酪蛋糕(紐約乳酪蛋糕),說真的還真的太甜了XD

最後我想討論一些星巴克高價的文化。

市面上有許多飲料的選擇,你可以選擇喝麥香奶茶,或是手調飲料五十嵐,甚至你可以喝Donutes或是Starbucks,it's up to you,不過你曾經一定聽過周圍的朋友討論過星巴克飲料的價格,畢竟一杯飲料一百五十元也是不便宜,甚至也會討論他的成本到底有沒有這麼高?
我想說的是,其實他成本真的沒這麼高,但是你與我對她商品品的認同,讓他有這樣的價值,就如同一個明星他辦一場演唱會,唱幾首歌,有個特效很好的舞台設計,票價就該這麼貴嗎?大聯盟的球員,因為會投一顆很厲害的曲球變速球,就能一年拿千萬美金嗎?其實這些事物不能只從成本面看,還要從市場消費者對商品的喜好程度去看,大家越喜歡,需求越高價格當然也越高,如果你真的討厭星巴克這樣的高單價飲料,那就請你從現在開始,用行動去反對他,別去買他的商品,對別人買他的商品也不屑一顧吧~

As Always中部的朋友可以來彰化看看這家店喔!真的很美麗~

店家資訊:
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曉陽路358號
電話:(04)761754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